close

如果小叮噹要送我道具,
我會想要很多種耶~
我會請他吃很多銅鑼燒,看能不能多凹到一點道具,哈~

我想要縮小燈--把自已變小,就可以在hoeny上班時還跟在他的口袋,
我想要言語饅頭--就可以直接聽跟說印尼話,買東西殺價比較快~哈~
我還想要任意門--可以去世界的任何地方,因為在巴里島錢難賺,也許都沒機會再出國了~

但我最想要時光機,因為可以彌補一些遺憾…


在2005年的九月十八日-->中秋節
那時我還在高雄的旅行社工作,
所以除了週休二日之外,
三大節日都有放假,

從9/20開始到11/20,整整二個月,
我到台北開始我不想要的生活,

因為奶奶得了胃癌,已經是第三期了,
胃癌的初期是不會痛的,
到後面會痛通常是滿嚴重的,

因為胃出血又血便,身体變的很虛,
醫生說補充養份一個星期的養份再開刀,
這一個禮拜,我就跟她睡在醫院
小時候我是跟奶奶一起睡到長大的,
沒想到這竟然是我最後一次跟她一起過夜,

終於在9/29要動刀了,
進去手術房前,她跟我說,昨晚有人說要帶她去山上,她很害怕,
我說不要亂想啦,開刀後就再回到病房,
然後等你好,我們就能回彰化老家囉~

手術時間12個小時的煎熬…我們就在手術房外等消息,
從早上十點進去,晚上十點醫生才出來,

醫生拿出奶奶血淋淋的胃在我面前,又當面剪開來給我們看,
腫瘤的範圍至少有十公分,程暗紅色的,又傳來惡臭~
但我並不覺得噁心,只是替奶奶更感到心疼,想哭,
因為她不管是心理或生理,都遭受到無比的煎熬…



在奶奶手術後,
她住在ICU(加護病房)
我就住在木柵的姑姑家,
每天就等十一點跟晚上六點各一小時的面會時間,




每天就在木柵-萬芳醫院站來回,
一天二次,
爺爺後來也上來台北,
跟著我每天來來回回醫院,
他有說,這趟路走得很無奈,不知什麼時候能走完,



每次進去ICU,大家都搶著幫奶奶按摩,
因為我們覺得護士應該不會每二個小時幫她安一次,
所以我們要把握時間,
爺爺也是,看著老伴受苦,他一定很難受,
一直握著她的手,

自從奶奶進加護病房,
她的眼神有時不像她,說話有時候也怪怪的,
但是她嘴巴插管不能說話,手為了怕她不小心拔掉管子也綁住了,
直到她嘴巴的插管拔除後,才說她看到不乾淨的東西,
說要帶她到另一個地方,她很害怕,
我們除了幫她求符,唸佛號,
卻無能為力,看她的神情,真的很心疼…
南無觀世音菩薩,保佑我阿媽…


在這二個月奶奶進進出出加護病房好幾次,
有一半的日子是在加護病房度過,
每次出來都要請新的看護,

最後還是在11/19醫生說情怳不樂觀,
打了強心針心跳還是很慢,叫我們要有心理準備,
我跟他拜託,能不能讓我在加護病房裡陪她,
但是答案是不能的,
醫生叫我們回家,有狀況會打電話通知我們,

這一晚我睡不著,但到半夜有睡著一下下,
但是我卻夢到奶奶在跟我msn,
打給我的字是『HURT, HURT』

結果就在6:10醫院打電話來,
要我們趕到醫院,


我們到醫院是6:40
果然,壞消息來了

他們說他們在5:50就做了CPR,法定是規定急救是40分鐘,
他們已經做了50分鐘了,
在我們到達還在做,
也做給我們看,
當他們的手沒在壓心藏時,
果然心跳就是零,
就在我們的面前,
她的身子沒在動了…
而且漸漸變的僵硬…




就在十點,
我們所簽的生前契約公司來了,
我們一同將奶奶的遺體送回彰化老家,
而一路在椅子後方的那隻蒼蠅,
我深信牠就是奶奶…



回到老家,
第一件事就是要燒腳尾錢,
要燒24小時還是二天,我忘了…
反正就是一直燒,不能斷…



連在牆上的蛾,
我都告訴自已這是奶奶,
那一陣子,連蒼蠅都不敢趕,
因為都覺得是奶奶的化身,




每天不分日夜就是幫她折蓮花座




還有蓮花串




還有火化那天要用的蓮花被



還有一座座的花座送來,
身份地位大的,
自然就送比較貴又比較大座的,
我覺得這些都沒有意義了…

















我們家門前的小樹在不知不覺中已變成了大樹,
奶奶最愛在樹下乘涼
跟鄰居聊天

現在的樹依舊翠綠,但奶奶已經不在…




今天是要火化的日子
大家都要低調
穿黑色的衣服



這就是奶奶的新家



外觀




內部莊嚴的大廳




阿媽的新家&鄰居




阿媽的新家

這是在皇穹陵所寫的看板,
讓失去親人的我們,
心靈上能有一點安慰…





在送走阿媽的這天
我們去山上走走
看到這隻小狗
超可愛的
眼神無辜



我們就把牠撿回家養
想說家裡多了牠
會熱鬧一些
讓奶奶離開後,家裡再多一份子
也許能分散注意力
不會這麼傷心




在阿媽的新家前也有一棵大樹,

阿媽,
在這裡你也可以跟鄰居出來乘涼聊天喲~

看過許多教人看開生死的書或戲,但總沒有比親身經歷來的深刻。
終於體會何為天人永隔、生離死別、音容宛在這些句子。

你在天上我在人間,
我仍想著我替你擦澡
我替你抹乳液按摩
我梳著你的髮
我握著你的手
我親著你的臉

我以為你會好起來的,
你說我天天陪你,出院後你要給我十萬塊,
我說我不要十萬塊,我只要你好起來,

沒想到我陪伴你的這二個月竟是你的最後一程,
你的笑語如茉莉花清新芬芳,深深映在我心…


如果我有時光機,我再累都不要請看護,
我要每天陪在你身邊照顧你,


你在那裡好不好?
有空來我的夢裡讓我看看妳啊~

我真的好愛你
我真的好想你
我十一月回台灣就是要去看看妳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in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