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3551237_10213238759834694_677281647833382912_n.jpg
這真是很長的故事,從16年前說起…

我是2007嫁過來巴里島的,
我還記得,那時候老公畫新家設計圖的時候,說要設計一間傭人房,
我還回答他:好奇怪耶,家裡要住一個不認識的人!
(現在卻是沒傭人不行,人真的是會變的,哈!)

剛結婚時還沒有請幫傭,
直到2008我懷孕時,老公怕我做家事太累,才開始請打掃阿姨A,
那時候也不會印尼話,主要也是做基本家事啦~
掃地、拖地、洗衣、曬衣、燙衣、洗碗這樣,
因為我不會燙衣服,而印尼這邊不燙不穿的習慣其實老公早就想請了,
打掃阿姨A是老公朋友介紹的,聽說他朋友都直接把鑰匙拿給她開門進去打掃,掃完鎖上離開這樣,
我們也是這樣,因為她就是一個可信任的人,
接著老大出生後,打掃阿姨幫我介紹一個保姆A,
我白天工作上網她幫忙顧著菲力,陪他玩、幫他洗澡、餵他吃飯這樣。
後來我們搬家,打掃阿姨說太遠了無法去,那時候她還是騎腳踏車,
忘了為什麼保母那時候也沒跟我們一起搬去新家。

我們那時候租的房子還滿大的130坪的*地,蓋50坪的房子左右,
有五間房、大客廳、餐廳、50坪花園種著三棵芒果樹,
那時候想乾脆請一個住家裡的,可以打掃又可以幫忙顧小孩,
忘了為什麼會從仲介找幫傭,可能那時候朋友也沒辦法幫忙介紹,
仲介找幫傭的好處是,三個月內有保固,不滿意可以換人。


來的第一個幫傭B,18歲,年輕沒什麼耐性,從非常鄉下來的,
她把我的電鍋內鍋直接放在瓦斯爐上燒、
然後整天都要開著電視(鄉下到沒電視可看)、掃地都要開著電視掃,我關掉了還再打開,
那時候的菲力超皮的,也很難餵飯,有一次不到五分鐘,她說餵完了,我說怎麼可能?
我去垃圾桶找,結果她一副拿她沒辦法的對我說:不在垃圾桶裡,現在想想應該是被她吃了~就沒證據是吧?!!
最令我生氣的是有一天我從房裡出來覺得地板很沙,她說我掃好了,
明明就還很髒,我就拿起掃把掃了一遍,集中在地上的灰塵+頭髮超多的,
我叫她看,這是證據,我說我要拍照給老闆看,她也不以為然的表情,
等老公下班回來後,他跟仲介聯絡說要換人,隔天就換了一個幫傭C。

這個幫傭C,有點年紀,45~50歲左右吧!
有在馬來西亞工作過,有點高傲,噢不,是很高傲!
她說,她只煮飯、打掃,不帶小孩,不跟我們出門,只在家!
喂~誰是老闆呀?還妳規定我們喔? 不過看在她會煮美味食物的份上,
就先忍耐用用看吧~ 我忘了那時候是什麼事情跟她說話很大聲,
她自己告訴我老公說她不做了,因為我講話很大聲,啊我就大嗓門不行嗎??
隔天她打包行李說要走了,我當然也不留她,真的是很驕傲耶!
結果過二天又說要再回來,我當然是不可能再讓她回來啦!
是妳說我講話太大聲耶,妳搞不清楚是誰決定妳能不能回來的,
是我不是我老公,我說NO妳就回不來,妳得罪的是誰都不知道,哼!

過幾天,仲介就幫我們再介紹了一個幫傭D,
幫傭D一到我家,我老公就跟她說清楚一個重點:
老闆娘有時候講話比較大聲,不是在生氣罵人喔…
我聽了真是三條線,哪有人這樣介紹我的啦,雖然說這是事實…

未完待續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cky in b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